玦茗子

男神超级帅

第五章

“侯爷。”
黑衣的暗卫将手中的信件恭敬的递了上去。很快他便又退回帘外,乖顺的跪在地上。
帘子是用些细小的珍珠所穿坠而成,并不算重,随着风轻微的晃动。
“这小混蛋。”男人轻声笑骂道。
“哗啦~”
珠帘被掀开,男人走了出来。
诚然,杨开泰没有说错哥舒朗确实是看着美人长大的,男人生的极美,却并非是历来推崇的雌雄莫辨之美,他许是因着异族血统他的轮廓深邃,鼻梁挺直,一双眼灿若星子,他站那儿就让你觉得他是美的,只是带了点不太温和的压迫感。
“也该让他收敛点儿了。”
“奴才这就去为您备车。”
“备马便可,”男人掀开珠帘又坐回榻上,“我亲自去接他。”

哥舒朗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又指着几处细小的伤口道:“连公子,你连尸毒都染上了怎么连这都未发现?”
    先是金针封穴,再被人用刀子割开喉管,血尽而亡。
    连城璧陷入沉思,这也太过残忍了吧。
    “吃个包子?”哥舒朗递过来一只包子。
    “我还不饿。”
    连城璧将包子让给了同来的另外几人,哥舒朗也不恼,由着几个人分。毕竟是他一大早就把人拽来讲新发现的。
    这时候,杨开泰抱着剑刚好进来,看到哥舒朗,一个健步冲了上去,“说了多少次了,验尸之后洗手再吃东西。”
    哥舒朗一脸无辜道:“我又没吃。”
    可怜几位大清晨被拽来的公子不单没吃饭就过来了,讲解过程中还不断再吐,好不容易吃了点东西,现在又得吐出来。
    众人本想揍面前这小子一顿,可杨开泰昨晚又跟他们挑明了这混小子的身份,打是打不得,只得看着这小子乐颠颠的跑去洗手,也不知是故意的,还是真的少根筋。
    见众人咬牙切齿的样子,杨开泰又见哥舒朗已经走远,安慰道:“没关系的,阿朗也要倒大霉了。”

杨开泰到此地前一个时辰

---------------------------------------------------------------

“世伯,”杨开泰略一拱手,“阿朗他出去了。”
杨开泰同哥舒朗几乎就是光屁股的交情,童年时候恨不能天天长在侯府,可是每次看到哥舒天还是会为他的那张脸微微震惊一下。
“那我就在这儿等他好了。”

杨开泰是个好人,可是他却算不得是个聪明人。
哥舒朗从他的表情就能知道自己大难将至,“他。。。。。。来了?”
“开泰,赶紧赶紧,咱们换衣服,从现在起你就是我了,我现在就是杨开泰,对,我现在就是你了。”
本被刚才的验尸结果吸引的连城璧看着躲在角落里换衣服的连杨二人更是好奇。
“你们在干嘛?哥舒兄,杨兄?”
“誒?怎么忘了你了?快快快,连兄你的报恩机会来了。”
连城璧看着这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侯爷跟只小兔子似的,甚至还能看出来他吓得一惊一惊的兔耳朵。
“诶哟,谁啊?”
哥舒朗还没出去就撞到了一个人的身上。
然后他的眼睛渐渐变大。

“那个。。。。。。我。。。。。。开泰,救命啊!”但见哥舒朗跟只兔子一样的被男人拎着后领子塞进了那辆漂亮豪华的马车里。
   “要去救人么?”连城璧看着一脸无动于衷的杨开泰。
   “不用。。。。。。了。。。。。。吧?”

马车里倒是没有杨开泰想象中的鸡飞狗跳,哥舒朗抱着毯子,可怜巴巴的坐着:“我不是故意烧房子的,我就是想给你做顿饭。”
   “啊,所以你买了两车田鸡?”
   “对啊,田、田鸡饭么,对吧?”
    眼见着对面人的笑容越来越大,哥舒朗猛地要站起来,却不想撞到了头,“爹啊,你可只有我一个,弄死我,就没人给你送终啦。”

“哦?我不是上个月刚过世么?”

哥舒朗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小一点儿,小声道:“我也不想的,可是隔壁那个卖身葬父的直接就混进去了。”

哥舒天似乎对此并未再有什么表示,拎着儿子的耳朵把人拖到了自己身边,“你在查樊老头和司空老头的死因?”

“嗯,开泰要查我帮帮他。”

“开泰?”哥舒天看着他调整了下身后的靠垫,“刚问完那小子,开泰可是一点儿要去查的意思都没有。”

“怎么可能,他明明一直跟我研究案情。”

“你就没觉得他更想把你哄回去么?”哥舒天看着自己家的傻儿子满是无奈,“尤其是在你想杀了他朋友之后。”

哥舒朗仔细的回忆了最近杨开泰的态度,突然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杨开泰最近各种嫌弃当地美食简陋。

“不过现在无所谓了。”

“什么意思?”哥舒朗更加懵逼。

“你呢,就去查案,我就在这姑苏城里住几个月。”

这回,哥舒朗死的心都有了。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