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茗子

男神超级帅

第六章

第六章

杨开泰在门口站了很久,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进去。

哥舒朗整个人呈一个大字形的状态在地上摊着,眼神空洞的盯着棚顶。

“阿朗?”杨开泰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我……还活着么?”哥舒朗突然开了口。

“活着。”内室突然传来一声回复。

“世伯?”

哥舒天从内室走了过来,看了杨开泰一眼,又蹲了下来狠狠的掐起哥舒朗的脸,“快去帮开泰查案,别在这儿装死。”

“现在就去。”哥舒朗捂着脸,扯着杨开泰撒腿就跑。

“养个猴子真累。”哥舒天擦了擦额头并不存在的汗。

 

“这侯爷也是奇怪,不住行馆住客栈。”

“却是奇怪,这住客栈无非是为了隐藏行踪,他却偏偏大张旗鼓的告诉人家……”

人热衷八卦,便是这轻易不可谈论的皇室贵胄也常常为他们的谈资。

“诶,听说这侯爷长得是啧啧啧,老板你这掌柜见过没?”

“小老儿倒是想,可这侯爷我上哪儿见去啊,但凡人家出来,我连头都不敢抬。”

哥舒朗就在桌上趴着,左边杨开泰,右边连城璧,偶尔抬头看一眼自己的菜上没上。

“哥舒公子,需要我去帮你催一下么?”

“不必了,多谢。”

哥舒朗是异族出身,本就白,偏巧哥舒天掐他的时候故意使了些坏心眼儿,白皙的脸上一个硕大的拇指印让哥舒朗基本上一整天都在打算屋子里研究姑娘们同的胭脂哪个最红,可这连城璧突然到访,就是杨开泰再怎么照顾他也不方便让远道而来的连公子陪着他一起研究胭脂的遮盖力吧。

于是特别善良,可能只对他哥舒公子善良的连公子大大方方的借出了自己未婚妻的面纱,直接后果就是只露了一双眼睛的哥舒公子被叫了一路的沈姑娘。

“待会儿吃完饭,咱们就去那司空老儿最后落脚的酒家去看看。”

哥舒朗侧趴着,让自己被掐肿的脸尽量不那么显眼。

“好。”连城璧的脸上永远是那种客套疏离的微笑,实在看不出他此时的心情,但杨开泰总觉得他内心的小人正在疯狂大笑。

 

“哟,我家的小白菜都会引兔子啦,不错不错孺子可教。”哥舒天倚着栏杆笑得诡异。

 

“把醋和酒按一定的比例混合一下,就能看出来这里曾经是不是有过血啦。”

哥舒朗蹲在地上指着地上显现的痕迹。

“司空老贼便是在这儿被人杀了的。”

“可你说他先是被金针封穴,就没有可能先杀了再带到这里?”连城璧道。

“有可能,但是可能性并不大,其一金针夺命虽然有可能,但司空老儿功夫也不差,若是仅仅想以金针夺命太过艰难,即便是是沈飞云之流想来也不那么容易,其二,我曾经检验过他的尸身,除了那几处大穴,他身上并无外伤,头颅上也没有针孔,其三,这头是活生生的割下来的。”

“什么?”连杨二人大惊。

“或者说,头断的时候这司空老儿还未死透。”

连城璧仔细端详着地上的痕迹。

杨开泰这头却已经恢复了状态,“那你买两壶酒干嘛?”

“我喝啊,连公子买的单,还不多宰点儿?待会儿回去咱们两个分了。”

也不知是不是听到了身后两人的谈话,连城璧侧了侧身。

“应该是没听到我们说什么吧。”哥舒朗决定自欺欺人。

 

虽然不愿承认,但自打哥舒天来了,想要见杨开泰也成了一件难事儿,虽然这侯爷只包下了二楼的客栈,说是不可打扰百姓生活,可这来找杨开泰的哪个不得往二楼跑。杨公子虽然是顶级的富二代,可为人小气抠门且过于节俭,借着这二楼被熟人包下,干脆退了自己的房搬到了这里。

“杨公子。”

不知是第几波被侍卫捆成粽子绑在了椅子上的江湖中人无奈的呼唤着杨开泰。

“杨公子跟我家小侯爷出去了。等他们回来了确认了你们的身份自然会放了你们。”为首的侍卫皱着眉道。

“大大大哥,您家小侯爷什么时候能回来啊。”一年轻公子颤颤巍巍的语气问道。

“昨日接到来信,我家少爷与杨公子后日便回来。”

 

不知为何便被多人在心里扎小人的哥舒朗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杨开泰已经在隔壁睡下,连城璧的表情被微弱的烛火映照的并不明朗。

在早些时候,哥舒朗与杨开泰的谈话让他莫名有些烦躁。

“金针又不一定是沈家人干的,搞不好是栽赃呢?”

“可是,你也说过这人功夫很高。”

“而且是那司空老儿绝对没有防备的时候,面对沈飞云他会毫无防备?”

“什么意思?”

“你觉得他对你会有防备么?”

“我的功夫远远在司空前辈之下……”

“怕是连城璧在他面前也跟你一个待遇。”

“恐怕也是,司空前辈毕竟是成名已久的前辈……”

哥舒朗摇了摇头,“开泰,你要是能有连城璧一半儿的脑子,我明天就把这江湖六君子变成江湖杨君子。”

“啊?”杨开泰一脸迷茫。

“我说,我要是个山大王就把连城璧绑回家做压寨夫人。”

“这不行啊,连兄是无垢山庄唯一的继承人了,而且他已经定亲了,”杨开泰似乎明白了什么,又把声音压低了,“不过你要是喜欢他就去追啊,反正也只是定亲,你还有机会,而且我真的觉得你比沈姑娘长得好看些。”

……

屋顶传来的窸窣声打断了连城璧的回忆,他伸出手把睡得如同死猪的哥舒朗压到身下的被子拖了出来,又重新把人裹好。

“压寨夫人,也不错啊。”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