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茗子

男神超级帅

第四章

浴桶旁边便是一套干净的新衣服,待到连城璧换好衣服出去的时候,哥舒朗正蹲在火堆前做烤鸡。

果木的清香甚至盖住了肉的香味儿,但不知为何连城璧竟隐隐的觉得有些反胃。

“哟,出来啦?这个可没有你的份儿,想吃的话,先来五十两银子。”

哥舒朗没有回头,只不断的在脚边的调味料里挑挑拣拣。

然而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哥舒朗刚伸出右手准备收银子便接到了不太对头的东西,从解尸毒开始便从未呕出毒物的连城璧竟然将余毒尽数呕出。

带着酸腐气味的呕吐物便这样粘了哥舒朗一身,反倒是连城璧也不知是动作的原因还是老天垂怜身上干干净净无半点污物。

“姓连的,我后悔了,五万两,一个子都不能少不然我就让你无垢山庄倾家荡产。”

连城璧没有看他只是慢慢地调息,半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哥舒兄……”

“我要是再帮你我就是你孙子。”哥舒朗拒绝了想要帮忙的连城璧,却在片刻后反应过来自己没有能换洗的衣服。

也是幸亏杨开泰来看情况才解脱了两人的窘境。

“真是倒霉。”哥舒朗嫌恶的看着自己洗了快八遍的头发,担心着身上仍可能沾有的酸朽气味儿。

“真的没有了。”

强烈的木香从哥舒朗还未被污物沾染的随身包裹里散发出来。

“你带了什么?”

“路上捡的。”哥舒朗把袋子里的东西倒了出来。

是一截有些焦黑的木头,上面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金漆涂出的令字。

“本来打算烧火的时候用的,结果发现还挺香的,估计是上好的檀香木。”

就在这时候,几个人踢门冲了进来,“汝等小贼,竟偷盗我教圣器。”

“啊?”两人皆是一愣,什么情况?

来人见到哥舒朗手中的半块烧焦的木牌勃然大怒,“竟感毁坏我教圣物!”

“等等等,大哥有话好说啊。”

两人慌不择路的四处流窜。

“连兄救命啊。”杨开泰一时也没反应过来自己比起这几个人实力强得多,本不必如此狼狈。

而反应过来还有一人的哥舒朗看着一脸不明所以的连城璧更是干脆,“爷爷救命啊。”

连城璧看了看自己身后,老皇帝显灵了?

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自己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糟心的孙子。

毒火教不过是个小门派,认不得杨开泰,却认识这大名鼎鼎的连公子,自然他们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得了赔偿便离开了。

“那个……谢谢。”得救的哥舒朗一脸的尴尬。

杨开泰看着两人之间有些微妙的状态暗自偷笑。

这时候连家的下人找了来。

又出事了。

一位江湖中颇有些名望的前辈被人发现死于家中。

并无发现伤口,亦不像中毒,难道真如得道高僧一般坐化了?

哥舒朗一脸尴尬的扣着佩剑上嵌着的贵重宝石,不就死了个老头么?怎么一个个哭得跟死了亲爹似得。

他浑水摸鱼的行为很快便被人发现了。

“樊前辈是江湖前辈,你这小辈竟还敢笑。”

哥舒朗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看着他,“为什么不能笑?难道他死了我还不能吃饭了?”

“你,难道不懂得尊师重道么?”

“嗯……尊师?他又不是我老师,重道?抱歉我不信教,何况我的师父没有一百也有八十,还有几个被满门抄斩的,死一个我哭一场,这城再让我给淹了。”

见辩驳不过,年轻人便抽剑向哥舒朗袭来。

“齐大哥,别生气别生气,”杨开泰一把把人推开,一脸堆笑的把人抱住,对连城璧使了个眼色,“家里宠坏了的小少爷,人不坏就是不会说话。”

 

“那老头名望很大?”

“嗯,樊前辈是一代名师。”

“没听说过。”哥舒朗撇撇嘴。

他踢了一会儿石子,道:“你欠我的钱不用还了,不过……”

“我不会把你叫我爷爷的事情说出去的,”对上哥舒朗那双震惊的眼睛,连城璧却笑了,“我想令尊应该也不希望突然多了个亲人吧。”

“嗯嗯……”哥舒朗猛点头。

“不过我已经差人把诊金送去了,令尊托我把这个带给你。”

连城璧把一封信递了过去。

这也是第一次连城璧知道人的表情可以瞬息万变。

比方说他从哥舒朗的脸上看出了恐惧、失望、无奈与绝望。

“你在侯府待的好好的出来干嘛啊。”带着哭腔的语气着实让连城璧狠狠的怀疑了一把自己的情报有误,这对父子不是应该关系很好么?


评论(2)

热度(22)